close

  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:大爺被撞倒後,費勁地站起來
  據《沈陽晚報》報道 12月2日,發生在北京街頭的老外撞沈陽大媽事件,引發公眾的廣泛關註和思考。而在17天后的沈陽,同樣的剮碰,留下的只有相互理解。12月19日,沈陽網友“沈陽陳鴻博”在微博中曬出了溫暖一幕,一位老人在被電動車撞倒後,對撞人者說:“孩子,我沒事,我有醫保,你趕緊上班去吧。”
  一個意外
  電動車雪天闖禍撞人
  網友“沈陽陳鴻博”告訴記者,這一幕是他途經黃河北大街國奧現代城小區附近看到的,事發時間是19日上午9時,當時外面還下著雪,路面挺滑的,一名騎電動車的男子在行駛中撞倒了一位老人。
  “老人被撞倒後,騎電動車的男子馬上將倒在雪地里的老人扶起,一邊連忙說對不起,一邊詢問老人是否感覺有什麼不適,附近一位在車站等公交車的女士也跑了過來,對老人表示關心。”網友“沈陽陳鴻博”說。
  “沈陽陳鴻博”表示,當時他感覺老大爺的腿肯定會被撞青,因為他站起來挺費勁,走路也一瘸一拐的。隨後,騎電動車的男子和等車女子將老大爺扶到路邊坐了一會兒。
  又一個意外
  被撞大爺讓肇事者走了
  讓“沈陽陳鴻博”有些意想不到的是,在稍微緩了一會兒後,被撞的老大爺讓騎電動車的男子走了。
  “我當時特意去問了老大爺,為什麼要讓他走,老大爺說,其實雪天不好剎車,算了,互相理解一下,感覺自己沒啥大事,況且還有醫保,所以不能幹訛人的事兒。”網友“沈陽陳鴻博”說。
  網友“沈陽陳鴻博”表示,說完這番話後,被撞的老大爺便離開了,望著他一瘸一拐遠去的身影,感動之情油然而生,想為沈陽大爺點個贊,沈陽人真棒。
  “很慶幸,我能用鏡頭捕捉到這溫暖的一幕,我希望通過這組照片能給大家傳遞出正能量,讓大家明白只有相互理解才是和諧的根本。”網友“沈陽陳鴻博”說。
  (原標題:圖文:雪中被車撞 放走肇事者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q46mqje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